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

說事2022/12/09


   
「老師要我去看您嗎?」去電。知道今天老師要來士林官邸看花。前幾天老師就告知今天會來台北。那天就去電問老師要去嗎?老師堅決地說不要,因為會跟學校一票老師,不方便聊天,說著可以下次我們私下見面。

    一早已熟悉的學弟(老師出遊的司機)傳訊說著他跟老師會來台北士林官邸,把會去吃飯的點也告知。問「學姊要不要一起來逛逛,吃個飯?」覺得應該要去的我回「好。」不放心的還是去電問老師「要學生出現嗎?

    老師堅持地說「不用,我們常會見面。那地方(士林官邸)是妳們的後花園,妳們常會有時間的去。而我們會覺得新鮮。」又說了她的觀點「覺得住風景區附近的人很可憐,有人來就要陪,如此做是不對的。」說著「真的不用,我們見面機會很多。」掛電話前還不忘誇一下學生的乖。

    老師的堅持,不好違背。去訊學弟「老師事前跟我說過,去電二次,今又去電問老師,她還是不要我去,下次好了。」老師明事理,怕學生忙。跟老師去電說明原委。說實在那真的才是住附近的老師家,後花園呢她說她有時間會去看看,知道我有課要上,叫我就不要罣礙。

     那天跟老師通電話,老師說「我們一個月左右見一次,會不會太久了。」我說「不會啊一個月很快ㄟ。」老師是位學識淵博的長者,跟她在一起真的很有趣她喜歡跟她有時會沒大沒小的我們(我與老師)。哈哈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的快樂時光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