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閒逛2022/12/21

   「寫的東西,要你自己看得不是很懂,教授也看得不太懂,就是好東西。」「是嗎?」「是啊!太平鋪直敘 教授都說不行。」如此敘述,有意思。讀博士的朋友他如此說。久沒聯絡的他,偶爾的來電的問候開頭是「ㄟ!我還在喔!......」這是我們對話方式。

   「我在第五車廂外了。」「我也是。沒看到你啊!你是在上面嗎?」「好,那我們到1號出口那見。」這天我們約了上市區逛逛。陪我去勞保局辦事,辦完事,回捷運站跟說「你剛剛是在這層,我在下層,中正紀念堂這個站有兩層。」

    她說「上面有淡水線啊!」我說「是啊!下面也有啊這個站就是有兩層,且都有淡水線」跟剛剛等不到人,有些小發脾氣的她說。她說「喔!好啦對不起,我不知道。」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框框裡,用著自己的思維想著事。

    想想生活裡也是如此,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框框裡,用著自己的思維想事。想想我們只能跟相處起來不會有矛盾的朋友,正能量強的人在一起。過好自己的日子。每個人交友都有自己的方式,我也有那是有才華,有內涵,善良的人。

    那天我們去看朋友老師畫展,那是用油蠟筆跟油彩畫的大幅風景畫,綠樹小橋很有詩意,還有花朵,畫的美麗。朋友說著她老師的經歷,復興美工,藝術大學,想想如此功底是強。

    碧潭。它有一種屬於它的美,大大湖面,綠樹、特色餐廳、吊橋,小遊船。看到一人站立獨木舟上的划,在乾淨廣大的湖面上,那平衡感不知要有多好,真的厲害,有一種美。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