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

忙碌2022/12/06


    
「晚安 不好意思,妳明天有辦法幫我代課嗎?」做課任老師年段的她問。「好,代什麼班?」「大班。」決定後,把中午約會取消,工作室上課往後延到代課下班才去。

    「 感謝妳來幫忙。」園長說。 「不會啦!(找我代課的老師)是我喜歡的好人,願意地幫。」她說「是,她是好人。」人是有磁場的,大學校裡有喜歡的朋友。也喜歡孩子的我,願意地偶爾去玩玩。

    跟著大九的孩子上主題課。此次主題課他們班做『蛋』的實驗,是如何可以煮出溫泉蛋跟糖心蛋的一堂課。老師跟家長幫忙煮蛋。一組五個一是水滾後再煮蛋,幾分鐘,又悶幾分鐘。另組是蛋跟冷水一起煮,煮滾後幾分鐘,再悶幾分鐘的實驗。

    最後把能吃的蛋。放一些醬油灑一些海苔絲請孩子吃掉。有趣的一堂課!負責的科任課,我要帶孩子做積木,做一個『投石器』。到校後請死黨的告知積木的這堂課,要如何引導孩子,跟要如何的照片。朋友她說完,提醒我,孩子做ㄇ字型會好拍照。

    中午睡覺,感謝老師願意地給我一角落睡覺。中午住南投的高中同學她,來訊說「跟志工團來到台北。」我問晚上要一起吃飯嗎?同學她說不用,可以小聚一下。

    下午換了一班的幫忙。任務是負責看一班孩子完成硬紙板上,紙袋做的樹,黏上有顏色皺紋紙的(花、葉子)。孩子說「老師我好了。」「不夠你這裡可以再多黏一些花。」導師開會回來,問我「孩子乖嗎?」「乖、乖、乖。」

    下課的我趕工作室,做視覺時,小五的說「好難喔!」看孩子趴著不願意做。說「可以試試嗎?」孩子不願意,說著「你先做別的功課。」老師我走走看,迷宮(複雜),走出來。給孩子看,孩子願意的跟著路線再看一次的走。如此動作老師我滿足的開心。

    運動時孩子交叉跳一次60OK,兩球對牆丟接80下一次OK,孩子突破,孩子的他開心,老師我也開心。同學來訊說著,他們會在重慶西堤晚餐,下課趕著去。

    坐捷運去。順利的比預計時間提早半小時到。見面的我們高興地聊,吃完飯,散步陪她回住的飯店。想說,照個相片紀念一下,我說「要燦爛笑喔!」幽默的她說「那是妳的專利。」怎的,好想笑。

    捷運坐到士林,再騎車回家,晚上10點半到家,度過忙碌充實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