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畫樹2022/12/16


   「你就好好照顧你的父母,我也照顧好我的父母。我們先各自把自己父母照顧好。」朋友跟先生如此說。她自己娘家媽媽要開刀(膝蓋),親爸爸又有帕金斯症,說著做大姊的她,如何的安排弟弟妹妹的照顧父母。還說著先生的辛苦。

    家中老人家生病,做子女的上班外,要照顧,會是辛苦。她婆婆家公公有些失智會打婆婆,常把家鬧的雞犬不寧。先生回家幫忙,公公會吵的他無法睡覺。

    希望自己年歲再大些,不要帶給孩子太多的麻煩。想起自己娘家爸爸的晚年,公公婆婆的晚年,他們的修養都是好的。他們是我們晚輩的榜樣。是感恩!

    「老師說我的樹欉畫得太亮了,可以黑暗些。」朋友說著老師評她畫時如此說。我說「覺得樹欉如此亮些好看。」朋友說「我也覺得。」覺得老師說老師的,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想法。畫畫是如此,可以有自己的風格,『圖畫』這東西蠻見仁見智的。

    近來畫畫,喜歡的畫樹。覺得每顆樹,是如此的有個性,想把有個性的它們畫下來。於是幫公園裡喜歡的樹,拍特寫,回來下筆的畫。

    

作品

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