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為人 2022/12/24


    「你在那裡不要動,我去找你。」「好。」難得來板橋辦事,找了住此的大表姊聊聊天。在學校當志工的她,特別趕過來。我們約在板橋捷運站。對此不熟的我乖乖聽話在捷運二號出口處等。

    見面看她有些喘。我們過了個大馬路到板橋車站坐坐,她說著剛剛她就在此,想叫我過來,怕我不知道路。看到她有些心疼,讓前陣子開過心臟刀的她如此。我們找地方的坐下來。

    表姊說著左手的冰冷跟沒力(開過心臟手術後)。靈感來的我說「可以試試做甩手操跟手心拍打或搓腳底板『湧泉穴』處。讓『勞宮穴』(心經)對『湧泉穴』(腎經),來個心腎相交。」大表姊願意聽的回去試試。

    跟表姊讚賞起姪女(是她已往生妹妹的孩子),姪女因為帶孩子來上課,我們因為孩子關係相處了一陣子。我說「媽媽(她妹妹)教得真好。」喜歡姪女,她是我心目中的好媽媽,為了孩子好,颳風下雨都會騎著摩托車帶孩子到士林上課,如此一年多,是感動。

    說著說著我們又說起了姪女的媽媽往事。跟大表姊說「賢慧的表姊她如果還在,看到(姪女)有個如此可愛的孩子,不知有多高興。」我們如此感慨著的回憶表姊(媽媽)的點滴。

    說說大表姊她,在我眼裡是位很盡責的好表姊。我們家孩子,尤其是妹妹小時候受過她很多的照顧,是感恩發現喜歡人是,實在腳踏實地的,欣賞品德好的人。不喜歡太物質化,現實的人,什麼事都是以金錢做衡量來待人看事。

    知道二舅家的孩子他們兄弟姐妹就是如此,會雪中送炭,甚少錦上添花。

作品-近來迷樹的畫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