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

失蹤2022/12/07


    
「你口罩拿下來,我看一下。好了,你住幾號」「46。」「那14號呢!」「我戶籍地。」「好。」我說「是罰單!應該不會有人來冒領吧!」郵局郵務的小姐她笑了。真盡責。出了郵局給先生去訊「是你的超速單。」

    「媽媽真好吃。好感動喔!」邀功的我說「記得我年紀大時,你也要如此對我好。」「好。」女兒她是乖,是容易滿足的孩子。從小就知道這孩子重吃跟睡。只要讓她吃好、睡好,她就很滿足。

    那天孩子下課回來,我問「你要吃陽春麵嗎?」「好、好、好。」加了蔥、豬油,菇、青菜、貢丸的陽春麵,孩子她喜歡呢她用打工的錢買了一個平板,為了可以送無線耳機,她延遲拿平板。

    本有無線耳機的她,把送的價錢不斐耳機送我。第一次用到如此好的耳機我是感動。說說耳機失蹤記。有一次一人去泡湯,結束看到梳妝台上有一個耳機,想著怎跟我的如此像啊!

    有一位小姐說她在洗澡處撿到的耳機,等等送去櫃台。想著不應該是我的。也用著梳妝台的我跟小姐說「那跟我的耳機好像喔!」陌生的她說「你要不要去看看是不是妳的。」「喔!

    走去櫃子的我在想,怎可能是我的。打開櫃子拿出耳機盒一看,啊!的一聲說「真的是我的ㄟ!」耳機盒裡沒耳機。接著問「妳有看到另一個?」「沒!妳再去裡面找找看。」

    想想真糊塗,一定是戴在耳朵上,忘了拔起來,沒找到。她提醒我說「看看有沒在妳脫下的衣服裡。」真的在衣服裡面找到另一個。跟好心的她說謝謝!這是第一次的失而復得。

    有一次週六家教結束,在中正紀念堂站要趕接駁等地捷運。衝進捷運裡,下意識地摸了耳朵。啊!耳機不見了,趕緊的沖出捷運,在地上找,看到白白的它。蹲下拿了,馬上地又衝上同一台捷運。再短短的幾秒內,做了這件事,心臟都快停了。

    想著第二次的失而復得。現在的我告訴自己,要更小心的看著它,希望好用的它能跟我久點,別再走失。

 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