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秘境2022/12/19


   
「我們去走二小時。」「好,就二小時,晚上我還要泡湯。」周日的下午,吃完午飯,他說走,跟著走。孩子大了,責任已少多的我們有了時間,告訴自己要多陪陪他。一出門說著我們去坐車。心情好呢!是先坐車,天冷的周日,我們往陽明山去。

    走在路上,紅綠燈的這頭,看著上山的車子跑了。要再多等半小時,一點都不浪費時間,先生喊走,我們往山上去,往前多走了三站。剩十幾分,我說不走了。停下來等車,又冷又睏。靠著車牌柱子的瞇眼。已習慣午休的我,下午二點,真的睏。

    上了上山的小公車,就是閉眼的睡。到站先生喊到了。帶我走進馬路旁的小路,近來迷樹的我,看了都是樹、竹子的樹林,有些興奮,興奮的還有,是下坡路。現代的我們真幸福,有手機可以地一路拍拍拍,把美景的景象留住。

    看到下過雨後,黃澄澄的石頭,川流急的河水好壯觀喔!先生說著要去『翠峰瀑布』還在高興路好走呢!一下子就鑽進羊腸小路,又是爛泥巴,又是要拉繩走的路。一不小心拉著繩子的我,一腳踩空的回不到路上,踩在路的下方懸著腳。跟拉繩走前面的先生說「要不要來救我。」他說「你回來就好。」我說「沒力氣。」

    後面的羊腸小路都是爛泥的滑,此時他小心的服侍我。見一位年輕女孩由下走上來,愣了一下。空曠陰暗往下走爛泥路上,只有我跟先生倆,看到她往上我問「你一人啊!」心想,太厲害了啊!她說「是,我有帶地圖。」好強喔!佩服!

     到了『翠峰瀑布』真是太美了,黃澄澄的石頭,穿流不息(下過雨的天)的乾淨水,美美美。分享好心情………
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