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知性2022/12/29


   「我們明天上午吃早餐,散步。」「好,不要太早。」「OK。」跟開補習班歲數都已七十多晚下班的她說。有時想想真的心疼她,愛孩子喜歡工作,補習班的孩子都要到晚上九、十點才會全部走完。

跟她說了多次,可以讓孩子早些回去,也讓做父母的自己去承擔一下責任。她會說,孩子都不太想回去,要跟同學一起玩,脾氣好的她就如此,讓家長把孩子放在補習班,很晚才回家。

有時在想有些事是我們想的,每個人有自己的處事方式。一定要自己想通,誰都沒辦法去叫(指使)別人,說你要如何如何...凡事是要自己去悟到。也就是說每個人只能像自己,不可能是像別人。

一早同學的她來台北,說好我們今天要畫畫。非常現代的車子,導航還是導不到我家。相信導航的她,說著11分會到。敏感的我跟導航交戰過,我是不會那麼的信任它。20分去電問「你在哪?」說著迷路了,問著「看附近有什麼,別動,我去找你。」

見面後我們去了天母沃田旅店,帶著同學一起畫畫。第一次學的她,心夠靜,很快就上手的畫。畫得很不錯呢她開心我也開心。此處是個安靜地好地方。樓下就是餐廳,非常方便用餐後再回咖啡廳繼續。

如此可以的畫畫、吃飯。為了可以在天主教堂停車,跟久沒見面的美女見面,我們兩人都開心的擁抱,她是很照顧我的大姊姊。就如此我們畫畫,去101大樓感受還有的聖誕氣氛。二位聊得來的人,渡過了知性的一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