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生活2022/12/27


   那主播先生的經理,發生了什麼事。」「喔!她啊!先生得癌症,她已很久沒進辦公室了。照顧人的她是辛苦。」「了解。」乾冷的天,一早想著要交作業,去了喜歡的咖啡廳,想著做作業。

    見到她頭髮全白,看過她,曾跟她在同一個辦公室過。不太熟,知道她是好人。這已是第二次在此見到她,第一次她坐的遠,這次她坐我旁邊,我想著要不要過去打招呼。看她似乎也看到我,看得出她不想受打擾。我就安靜的畫著我的畫。

    回憶起往事,有一年我帶兒女看電影,在戲院碰到他們全家也去看電影,我們還打過招呼。那是第一次見她先生,開朗聲音好聽,跟兒女說她是媽媽那年代有名的新聞主播。

    印象很深我們看的是『功夫熊貓』整場都是她那主播先生的笑聲,很大聲,響徹雲霄的那種大聲。曾經兒子畢業的那年,我還約了主播的他跟兒子聊聊過呢!事事多變,祝福他們。

   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功課要做。沒誰是特別了不起的。每個人的功課都不一樣。人只能把自己的功課做好。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範圍,範圍會有多大,要自己去妝點,是自己要去努力思維做的。曾上過的一堂課,老師說著我們要學習跟鍛鍊的是『正向』『快樂』『享受』跟『感恩』。是,努力去做到。

作品 書法藝術館一角
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