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

滿足2022/10/03

  

    「你還是沒手機。」「是!」「不錯,老師欣賞你。」「習慣了,反正也快考試。」高三讀私校的他是乖,願意聽爸媽的安排。這二個月開始周日有課,孩子都乖,算好帶。

    曾跟我上課一段時間。大考在即,老師建議一直住校假日放假回台北的他,能回來做如此的運動,把能力再弄穩些,聽話的孩子照做。每次說到這幾個跟老師(諮商)有緣份的大男孩,都會想,他們都是有福報的好孩子。

    在人生的道路上,孩子難免會有許多的疑惑。不會跟父母說的話,孩子願意的跟老師說。想想有人願意總是的聽你說,也有能力給到很好的建議,那不是福報好是什麼。見到他們一個個愈來愈好為他們感到高興。

    是聽話的孩子,高三的他會常常寫日記給老師看,老師會隨時的指導給建議。做朋友的我懂她(畢老師)給孩子的不是權威,是一位有耐心的好朋友角色。

    讀私校住校的,說著他想考清華。多孰悉的學校,那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啊我說了跟清華的淵源,又跟孩子說「你考上老師請吃飯。」「好。」已高三的他跟以前很不一樣,成熟了許多。

    緣分好,把我們都牽在了一起。看著孩子能力愈來愈好的懂事,做老師的我有一份滿足。

 

 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