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

天母2022/10/08

  

   『我是天母的青蛙』她如此說自己。我喜歡住天母簡單的她。她說著我每天「所有活動都在此」她孩子小時,我們因為書法結緣,在同一個地方學習。

    朋友的她說著40多年來都如此,活動很少離開天母。每天固定時間出門,悠哉的在各大百貨公司裡,固定時間回家。愛學習的她學日文跟唱歌。不愛八卦的她過著屬於自己貴婦般生活。每個人的思想,是如此的不同。欣賞著,欣賞著她的簡單。

    天母對它我也是很有熟悉感。說說故事,回想往事,那時住新竹未婚年輕畢業的我,為工作曾經迷茫過,迷茫期時朋友帶我去算命。老師的他説「妳要往北走的去發展才會好。」

    有一年好同學,她帶我去台北北投找親戚玩。井底之蛙的我才知這世界上台灣台北有個北投。巧合下嫁了住台北北投的先生,有趣!似乎冥冥中有安排。台北非常不熟的我,婚後孩子五歲多搬回先生的故鄉台北北投住。當時工作是新竹的某基金會秘書,當時的基金會裡的主任要我去天母分部整頓公司。

    當時乖且聽話的我到台北,就如此的每天往返北投 天母工作了幾年。在那認識了許多朋友。想想天母也是我熟悉跟喜歡的地方,跟它也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。天母這幾年沒落了許多。

    說不上來,天母人有個很特別的氣質是我喜歡的。與不愛抱怨有智慧,大我一些的在一起是快樂的。我們會不定期的吃飯,談談近況。她的簡單跟處事智慧是我欣賞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與秀的午餐約會

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