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喜樂2022/10/24


    
  那天朋友的她說『我是北投的青蛙。家、工作在此,很少離開北投。』我說『我也有一位朋友說她是天母的青蛙,也很少離開居住地的天母。』朋友的她又說『天母的青蛙一定比北投好。她那是大池塘的青蛙(天母有百貨公司),我是小池塘的青蛙。』朋友的她如此說,我笑了,可以如此比較呢!

    想想她們兩人都有共通點,就是簡單。簡單、單純,是安分守己的人不複雜。喜歡跟如此的人交往。想想我們每個人的實像都不一樣,我是我,別人有別人的。每個人只能負責好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可以來代課嗎?一周。」「活動已安排滿了ㄟ」「喔,好。」一段時間問「代課找到人了嗎?」「沒。」「好,是如此週二那天不行,我老師要來玩已說好,其他朋友的約會好說,跟她們延期。」「好,謝謝你。」

    大學校裡認識的朋友說著我將帶的班是一級戰區要我小心點。想想現在做老師的真難,明知,也不能不上班。疫情攪亂了大家的生活。覺得就是勇敢,小心地,往前走的過日子。

    朋友知道我回來代課,來看我的說「這是我以前帶過的班。」說完轉頭跟大班的他們說「她是我朋友,你們不可以欺負她喔!」有趣昨日泡湯朋友說著很多人確診後,得了新冠身體會有很大的負作用產生。

     實在不知如何說此事。人生本短,就是勇敢的往前,還沒到的事,就別想太多。每天都讓自己有一個喜樂、平安的心。認知裡人不應該是活在恐懼中的過日子。

  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