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智慧2022/10/20

 


   
「媽媽還好嗎?(前陣子生病)」「還好。有弟弟照顧呢!」「是!弟弟生意還好?」「很好。」熟識了二十年的朋友來訪,我們聊起了近況。說說我們的結緣。那是在基金會。

    當時我在新竹分部,她在台北分部,回總部開會時,我們會見面。印象裡是老師,基金會裡最資深的老師她,介紹我們認識的,是位嘴很甜的人,當時她一直說著老師是她的師父。

    在這裡(基金會)我們剛進公司,是要有人帶著學習的,老師是帶她的人。我跟老師的緣分也很好,她是位待人誠懇很真的老師,對我也很照顧。當我們(我跟)離開基金會,一直的與老師保持聯絡。

    沒離開基金會長我們幾歲的她對我們這後進的晚輩一直很好,也很無私,同是做特教這部分的她,給了我很多的經驗談,讓我很感恩結緣在基金會,友誼一直保持在。

    後來去做了保險的她,那天送月曆。我問了她家近況。說說她的故事:發現年歲漸大的我,會愛說故事。她爸媽現在跟弟弟住。弟弟中醫生開了家很有名氣的中醫診所。

    沒孩子的弟弟很認真的工作。買了兩棟豪宅都是弟媳的名字。她那讀到博士的父親是神職人員,說著是沒時間、也沒錢能給家人,全部精力都在教會裡。她自己先生愛老婆但很是節儉跟我先生有拚。

    他們非常的像,說起他們節儉事蹟,是我們聊天的一大樂事。她說著跟自己的媽媽見面常常會互相調侃說『不要比較喔!有比較有傷害。』(意指跟弟媳的好命相比)她與媽媽的樂觀開朗是我欣賞的。

    那天跟我說了弟弟的智慧,嬌生慣養的弟媳對弟弟對家人的好會有妒忌。有智慧的弟弟曉以大義跟太太說「爸媽我養,是應該的,我房子名字都寫你的名字不是嘛!。弟弟妹妹幫我打理診所,誰會像我親弟弟、妹妹如此盡心地幫我,妹妹打掃衛生是如此的盡責,弟弟我看診到多晚,他就陪我到多晚,你也知道人難請。姊姊(我朋友)中藥算她成本價,你要想想,我許多的客人都是她介紹來的。做人要知道感恩!

    後來少奶奶的弟媳很是不一樣的對他們。真是有智慧的弟弟,醫術還很好呢!

作品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