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畫畫2022/10/19


   「哇!這畫真好看。」「是呢!」那天跟朋友又到了這家有詩意的餐廳。朋友對牆上的畫很喜歡,覺得畫的真好。跟我的感覺一樣。現在也在學習畫的我,很想仿畫學習,拍照。

    那天第二次造訪,跟陌生的她們說「不好意思,讓我拍一下。(牆上的畫)」在畫下的她們有人說「好。沒問題,你也喜歡,畫家在這呢!(那人指著一人說)」我說「真的,你畫的真好。」看那很娟秀的她客氣地笑了。

    在學習的我,現階段很喜歡仿畫,有喜歡的就是喜歡練習的仿畫。畫畫是如此,想畫的畫,會讓人開心。喜歡跟緣分好的老師學習。學習是如此慢慢的發現,那是要有緣分的。

    覺得自己是有個性的學生,有一次跟一位有名氣的老師學習,看著他畫的畫,學習畫,每每很有挫折感,畫不出來。但看著原稿的畫,來畫又會畫。

    在學習上慢慢地知道自己是有潔癖的,老師的他或她不只是要有能力,還要符合心目中理想老師的樣貌。不是,就會離開。還是那句老話『人生很短,開心是重點。』要解釋那也是要有緣分!

    畫畫很有意思,把喜歡的畫,畫出來,是會快樂地。畫畫卡關畫不下去,可以的離開,擱置一下,再回去看,突然之間又會畫了,那種感覺很有意思。

    畫是沒有好壞,很見仁見智的,覺得只要自己看了舒服,會開心就好,這是自己慢慢體會出來的。

作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