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

溫馨-畫展2022/10/09


    
「可以給我一杯熱水嗎?」「可以。」烏梅汁太濃了。來了一壺熱水跟杯子,感動。又問「手機快沒電了,可以借我充電器嗎?」「是蘋果?」「是。」「好。」就如此,如此一個有詩意又安靜的店給了從沒來過這區的我溫暖,感恩!

    那天老師來訊說「老師(我高中校長)要來看劉墉(老師姊夫)畫展的開幕,妳要來嗎?」「好。」畫展展出在師大路附近的『大院子』。在捷運台電大樓2號出口。巧的呢!那天週六開幕日的8號,週六上午正好我在那附近上課。

    家教結束,用Google Maps查了位置的前往,下著雨的天。走了十多分鐘後,看到畫展的『大院子』。本想坐裡面的餐廳休息一下等老師,一看餐廳被婚宴整個包場。往外走去,尋找可以坐段時間跟吃午飯的店家。

    走了兩條巷子後的一間餐廳,『欒樹下』的一家店,很有詩意的店,每張桌都有各種顏色的檯燈,店裡每個角落都有許多書的成列處,非常雅緻的店。我被帶到一個二人坐的位置,綠色復古的檯燈。就如此,很是安靜、舒服、愜意的做著事。吃著午餐等著老師他們二點半畫展開幕式的到來。

    說著不來的老師(高中導師)來電說她在台北,可以來一下。讓我高興呢!下午一點多,往畫展處的『大院子』移動,大院子的環境,很復古、美麗。想在老師來前,先看看畫。繞一圈好精采,畫的真好,畫了許多的花卉。

    劉墉真是位才子,非常認真努力的人。書寫的好,畫畫的好,真棒!如此的人生真是精采。畫展的主題是-畫我童年。許多是跟父親在一起的回憶,每幅畫都有故事,非常有意思。

    許多幅漂亮的花卉畫。畫的好美麗漂亮喔!每張都會有鳥或昆蟲,很是生動,如此設計真好。人好多,可以再找時間來看細些。兩點半左右老師到,帶著老師小逛一下後休息,人真的太多了,疫情期間是有些危險。

    老師也到,二位老師見了面,打了招呼。會場人太多,因為疫情老師說著要先走。陪著老師逛了一圈大院子外。我們計畫著,等人少我倆再來一趟。

    開幕的小房間裡,擠滿了人。老師帶的禮物要給老師姊姊,擁擠的,根本見不到。我們移至我用餐的『欒樹下』喝下午茶。等到四點半開幕結束在回會場。到會場我們見到老師姊姊(劉墉太太)。老師跟劉墉,老師姊姊問候、合影。

    看到老師做了想做的事,開心。有如此結局老師、我也感到開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熱鬧 盛況

  



尊敬的老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