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

感恩2022/10/06

 

「謝謝你的安排。」「我真的感受到,我們太幸福了,好好珍惜。」這是我四十年前的高中校長跟我的回訊。回頭去看過往,當時為每天要做的家事煩惱的高中生我。怎麼也沒想到如今會跟校長如何好。

哪天老師來電話說著「,我實在太喜歡妳了。忠信學生常說『沒有事情能難倒我。』妳就是這樣。」掛了電話,這頭的我是如此的感動。就因我安排好了一次聚會,校長的老師她讚賞了老學生的我。

    回憶起過往,當時在學校的我見校長的她,像是個巨人,會害怕呢!不會跟她說話。做校長的老師她沒教過我,知道那時她為校務一直的繁忙著。倒是她先生老師的課,我們沒少上過。老師教我們的是『四書』。

    印象裡那是在一片樹林裡上課,學生的我們坐的是小板凳。上課的老師很是嚴肅。上課教著『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故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,使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…….』老師他唸一次,我們唸一次的上課方式。當時老師很是注重我們的品德教育,學生的我們,各個都是乖的聽話。

    現在去回想過往,發現高中對我的影響是深的。尤其是老師的身教,深深地影響著我們學生,這是每次同學會,大家會去談的事。如今的我又把這緣分給接上。緣分這東西是如此的奇妙,要說什麼就是感恩,感恩一切的幸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與可愛的朱老師

畢老師 我與老師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