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理髮2022/10/18


    「明天記得帶我去整骨。」「好!」前幾個禮拜,答應朋友的事。想著有些時間的先去理髮。九點多店家沒開,時間不多的找了一家家庭式店,是一間沒招牌簡陋的美髮店。我問「有剪髮嗎?」「有。」回答的她沒抬頭,我進去。

    只有二台梳理台,我坐了其中一個後,說了我的訴求「想剪到耳下,約剪五公分,打內薄。要可以綁起來」她開始動作,圍上布兜,兩個大夾子,噴著水在我乾乾有些翹的頭髮上,分很多層的剪起來。動作是慢慢地,看得出不是很熟練,但很小心的剪著。

    我認真地看著她剪,先是兩個大夾子夾起大部分的頭髮,一層層慢慢地剪著。全部剪完了,兩個大夾子再夾起頭髮,一層層小心地打薄頭髮,動作是慢的。

    第一次如此認真地看著別人剪髮。我想應該是對她的不孰悉。過程裡我倆完全沒聲音。學習特教的我,習慣性地開始分析起她,覺得她就是一位視覺型的人,那是屬於不擅長口語說話的人,但眼睛觀察能力是好的。

    沒話的她剪完不出我所料,剪得好看。剪髮加洗頭,不是名店,500元有找,把頭髮整理了。喜歡,好看。簡單的店,老闆是高手呢!開心!

作品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