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說感動2022/10/13


      「妳到了沒。」「我今天晚出門了。」「到了說一聲,我要去工作室拿採樣機。」「好。」我跟老師約了去新竹老師。高速公路上車子多了些。還是趕上十點三十分到新豐車站接老師。

    十一點前我們到了學校見到老師。我們四人開心,又能的再次相見。進門老師說我們坐後面聊聊。我們去了老師的御花園,我跟老師來多次,老師第一次看到老師的御花園。跟我們第一次,見到一樣的感觸,有這地方可以看書休息真的不錯。

    坐下來的我們聊起了大天,老師跟我們談起了「人生列車說著生下來我們就坐著一部死亡列車的往前………。」說著何時是最快樂沒壓力的….何時是會辛苦的。我們說著老師生活的精采呢!她坐的是豪華型的列車。

    也是七十年畢業不同班開過畫展的同學也回來看老師,跟我們說著她的精采人生,故事裡充滿著『忠信』學生的精神,毅力、認真、堅強。同學走時,老師帶我們看了牆上書法。是同學他們班用漂亮楷書訴說著老師的辦學事蹟。

    裡面正好有老師在車上問我的,以前學校的四大紀律。老師說著有不打架、不抽菸、不作弊還有什麼我說我也想不起來。看了牆上的老師辦學事蹟,才知還有不流氣。不流氣涵蓋很多呢!想著當時老師是如此重視著我們的品格教育,感動!

    熱情的老師帶我們跟老師參觀學校。我一直說那像似五星級的飯店。三、四、五樓的教室,六樓是宿舍跟實習旅館,那也像似五星級的旅館,乾淨現代感十足。現在的學弟妹比我們當時幸運多。

    一、二樓辦公室,乾淨的舒服。各個老師都是如此年輕,連校長都很年輕,幾乎都是『忠信』畢業的學生。如此能回母校的服務,更能貫徹『忠信』精神。看了有份感動他們是如此認真的在辦學。

    地下室一樓是圖書館,開放式的圖書館,學生可以自由進出,還有高級的會議室。地下室二樓有乾淨整齊像似高級旅館的溫水游泳池,蒸氣室,按摩池,五行風水的造景,這是八十歲的老師每天晨泳的地方。也是老師保持健康、年輕的方法。雖然她一直說自己老了,聽她說起話來中氣十足,聲如洪鐘的模樣,真的要說,保養得很好。

    每次回學校,每次感動,感動老師對學生的用心,對老學生的重視。老學生的我們也願意地回母校走動走動。每次老師要來台北更有學弟妹不厭煩的接送情,這種像似母子女的感情會讓人感動!感恩,我也是這大家庭的一份子。

 



   

        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