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郊遊2022/10/25


    
「我請客。」「不好意思。」客氣的老師說「沒關係,我堅持。」周二的這天跟老師約了上山,前兩天的下雨,讓我有些擔心。今天除了剛上山時的風有些大外,天氣真的還可以。看到了大雨後那澎湃的瀑布,特別的美麗。

    我問老師「您覺得這裡叫魔幻森林好,還是夢幻森林。」老師說比較像是『夢幻森林。』帶人來都喜歡如此問,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。蜿蜒的階梯美,中間圓形的休息場地美,樹林裡因為潮濕長滿小小綠葉的樹木美,矮矮不同綠葉美,各種綠色佈滿這個空間。

    整個森林滿滿的芬多精,一段時間裡我們是包場的。喜歡包場的感覺。泡湯是,來森林是。那是可以跟友人安靜對話的開心。幻想著這是為我們開的森林。

    老師堅持地搶著付午餐費用,真是不好意思。老師她說這裡漂亮(草山行館)。餐來時,老師說「這個不錯,我讓相機先吃吃。」我也覺得他們的餐點精緻。先來三個小菜的碟子,香菇雞湯,主食,餐後有飲料甜點。

    放著甜點的盤子上寫著,漂亮『草山』兩字,很雅,我們喜歡呢!。用餐聊著天,讓我們更了解對方。想想人跟人的緣分是如此奇妙呢!她是我四十年前的高中導師。長我沒幾歲,是氣質好又踏實的好老師。

    回憶著多年前辦的那場同學會,是我把老師找出來的。那年辦了一場大型的同學會,幾班聯辦。記得打給老師時,怕老師不認識。我問老師您記得我嗎老師的她親切的說「我怎會忘記呢你是我招到學校的啊!

    是ㄟ!想起來是老師到國中介紹學校時,我感動後吵著爸爸要去讀的。多年後跟老師把這份情又牽起來。想想自己都會感動!感動緣分的奇妙。我們又去看劉墉的畫展,每次看,每次的讚嘆。畫的真好!興起了想畫花的動機。與老師一日遊,我們開心!

 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