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美照2022/10/16

 

   「喂,我還在。」「喔!」「想跟妳說,我還在。」「了解,工作忙嗎?」「忙……….。」朋友訴說著近來的忙碌。常在想每個人都過著如此不一樣的人生跟生活。有些人沒事就是安靜的發呆著,有些人沒事就拼命地找事做。

    朋友也是同學的他,我們已是快六十歲的人,他要工作、讀書(讀博士)、還弄塊地的種起田,當起農夫。知道那是他的快樂。每個人是如此不同的過著自己想要跟喜歡的人生。

    老師,FB的大頭貼有很多人按讚,太不可思議了。我那結婚的兒子還問是要選美去? 太誇張了吧!」我說「非常棒啊!」已七十多歲的她如此高興地說著。我喜歡拍著有精神燦爛笑容的相片,也喜歡給朋友的她如此拍照。

    覺得人生很短,可以地讓自己開心高興有何不可。如此做(拍美照)會有如此的效果。那天跟七十多歲還在工作的她去看畫展,看完我幫她拍了相片。朋友的她看了很開心地喜歡。看到朋友高興得我也高興。

    前陣子高中的校長她問我「為什麼妳照相會如此好看。妳也幫我買,跟妳一樣的那護唇膏。」回訊的我說「老師妳要買護唇膏,我會去買給您。但我拍的相片,是可以不要擦護唇膏,嘴唇就會好看喔!

    朋友說「我氣色不好不要拍照。」那天到風景區,要拍照時她如此說。我說「妳只要負責燦爛笑就好,氣色我可以幫你調好,放心。」拍照完,朋友非常開心,說著要寄給她思念著那很久沒回家嫁人的女兒看。

    不避諱地我喜歡拍美照。喜歡看著人拍照時那燦爛笑的模樣。拍出來的相片是美。那美是膚色好、燦爛笑,那給人製造出的當下快樂跟開心是非常珍貴的。

 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