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

完美2022/03/28


    「那我開車好了。」「那我買水果。」明天計畫著去掃墓,大妹說著她負責開車來,我買水果,加老五在台灣的我們三人如此計畫著去祭拜父母。每個禮拜都有每個禮拜的行程要走,工作、事情、玩樂間找平衡。很快的一個月又快過完了。

    日子是如此的飛逝的過去,沒課沒事的日子也可以在家做點自己喜歡的事,喜歡自己現在會有的獨立。記得做諮商的朋友跟我說過,有些很負面的人,是沒辦法聽進別人正面的話語。近來對一件事情有此體會。她說的是一個角度,我覺得還有另一個角度,那是緣份磁場。

   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主觀意識裡,要成為朋友不是如此容易,那要臭氣相投,你說的話她懂,她說的話你也懂,她做的事,你能理解,你做的事,她也能理解,就會在一起當朋友,解釋那也是磁場。

     緣份是不可以強求的,覺得能做的是,自己一定要獨立,自我接納的獨立。來說說『完美』一事:那天跟朋友說到我們的先生,她說她有位會給她自由的先生,做任何事,先生都不會阻止她。但覺得先生不夠關心她。

    說著她家裡每天是先生買菜做菜給她跟唯一的兒子吃,我問「那你有感恩他嗎?他愛兒子嗎?」她說「很愛兒子。」思維人跟人相處,尤其是親人很不容易。男生的腦袋跟我們很不一樣的,家庭和諧是要經營的。

    說說想法,我也是如此跟朋友說。人不會都是完美的,我們自己也是不怎麼完美。又何必去要求我們的另一半,有一好還要有二好三好四好。可以是試著去同理他,改善家庭的和樂氛圍。

    對男生我會多一些憐憫。慢慢思維會如此,是因為自己的父親。父親很愛我們六個孩子,我也很愛父親。從父親身上知道一些男性的思維方式,真的跟我們女生很不一樣。

    與我緣份好的她,願意的聽勸,回去好好跟先生相處。感恩!

作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