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

泡湯2022/03/25


    「哇!樹真多」每次上班會騎車在西安街上。一棟大樓才蓋好沒幾天,建商把樹種滿在建築物的前面。本來習慣看到都是西安街左邊一排排的樹,高高乖乖地站立著。才沒幾天的光景,右邊建築物前面,突然長出大樹、中樹、矮樹。包圍著新房子,奇特的美麗。

    近來愛樹,畫樹,現在更是的觀察樹,每每都在心裡喊著,它們好美喔!看到樹長的奇特,內心會喊『好有個性的樹,真美啊!』自從愛看樹後,發現自己畫樹更能畫出它的特色。

    「我睡晚了,你先去,我一會到。」「好。」就如此說好週五早餐約會的我一人先去泡湯。一早一個露天池裡只有我一人。舒服一點都沒在害怕。月底了,感覺水有些濁,還好可以忍受的範圍,沒影響好心情。

    就如此泡著起來,躺石板烫脊柱,心靜的重複做著。晚了半小時到,又是我倆包場局面,喜歡如此的安靜。提醒著注意時間,用早餐的時間到十點。我先結束露天池的泡湯,去蒸氣室。

   約九十公分寬的地板沒人用,太好了。拿小毛巾遮住眼睛,大毛巾鋪著地板的躺下。舒服,讓身體如此的蒸著。心理數數的讓心靜下來,也計算著時間。來多次,就這次在蒸氣室是最舒服的一次。

    想著一方面人少,一分面心可以的安靜,也捉到呼吸蒸氣的頻率,可以舒服呼吸,就如此安靜沒雜念的讓身體蒸著。先出去吃早餐,吃了一盤,才下來,二人說著泡湯的舒服。感恩!

作品-北投 落羽松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