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

好學2022/03/03

  

     「啊!好不捨得你們走喔!」老師如此說。「我們會很快再來。」老師說。過年後我們又一次的去看老師。那天我因為記錯時間,晚到了半小時。 快到去電給老師,老師著急著說「沒事吧!我在想怎晚了呢!」說著「沒事,快到了。」此次前一天怕忘記把說了多次要帶的大鼓(非洲鼓)搬到車上放。

    那天把大鼓搬進老師家,老師好開心。敲給老師看,老師說著「這很重吧!」「是!重,但聲音好聽。」老師一直說著喜歡我寄給她我表演打鼓的影片。說著她喜歡也想學。老師馬上的電學校請老師來看,問著哪裡可以學這個。八十多歲的她願意學,讓人佩服。

    那天吃了『砂鍋魚頭』,伊達(印尼傭)手藝真好。好好吃!上次的『酸菜白肉鍋』也好吃,讓我跟老師印象深刻。此次老師胃口不錯,三人吃著,聊著開心。

    吃完飯照慣例到老師家後院坐,好學習的老師上次看倚天屠龍記,此次桌上放的是南懷瑾老子他說。老師還做批註畫線。讓學生的我很是讚嘆,那好學的精神。說著「要跟老師好好看齊。」

    話題又繞著老師健康轉。老師說著:每天上午的晨泳如何在水裡行走唱歌。老師有時間也研究身體的穴道,伊達她每天會幫老師按摩。老師說,會讓她一次(一天)按三條經絡,十二條經絡會在四天內按完,在重頭來一次的循環 。

    老師是我們的好典範,我們都說要跟老師『好學精神』多多學習。

 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