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

學生2022/03/13

 

   老師好。我們社區周六要開會。想請教老師,可以改周日上午上課嗎?媽媽寫訊問。「好,周日上午。」「謝謝。」孩子晚上來訊寫「老師明天早上830見喔!」「是!我有記得。」「好!

    國三的她進步了,用詞變好了。上次國三有個性的她用詞是如此:老師想請問一下明天早上830有要上你的不放假累爆課嗎她又寫訊,我要哭哭,明天還要上你不放假累爆課。我說別如此心態,對妳好處多多。才二個月她進步了。

    那天小五的他上課時,寫著給他的作業,才一會就趴在桌上。問怎麼了,孩子說眼睛痠。明明知道他是看到有些難不想動腦做。孩子大,有想法。想辦法的說,那給你二分鐘休息一下。

    帶孩子是如此,孩子會測老師的底線,如何做到尊重,兼顧到學習成效,考驗著老師的我。老師會喜歡碰到,願意學習的孩子,學生就是如此的孩子,解釋著那也是有著好緣份的原因。

    孩子學習後,喜歡送小禮物,近來變了一個形式用戳戳樂的方式。戳戳樂戳完,我會自己做戳戳樂,很享受做的過程。看到孩子戳,戳戳樂後開心的樣子,也會跟著開心,似乎也滿足了內心裡那小時候的我。

    這是給他們一個努力學習後的獎勵,目的也是鼓勵著他們,要再繼續努力下去。

作品-朋友紐約家後面的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