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

關係2022/03/05


    「今天要吃什麼?」「就一杯拿鐵吧!錢還夠嗎?」「夠!」喜歡來到寬大的伯朗做點事。酷酷的店長,我們已有了某種默契。這是我自己的一個做事習慣。

    慢慢地練習讓自己放下太過雞婆的性格,凡事不會去強求,尤其是緣份一事。合者就多相處,不合也不會太去難過。人跟人相處是要靠緣份的,親人都不例外。想通後,會讓自己愉悅,好好的愛自己,過好自己的日子是重點。

    下禮拜社大的課要開始了,學習又要更忙碌了,喜歡如此忙碌的學習。想讀書的路,會一直的進行下去,已有了做資料的能力。如何把它做的更好更出色,是會努力做的事。

    現在已知面試是如何一件事,會更精進的充實學習,這是我要的學習路。每一次的學習都是養分,努力的往前走,不會是多難的事,就是努力。

    每個人跟孩子溝通的方式都不同,現在孩子的思維跟我們真的差異很大。那天好友跟我說了跟孩子的相處。讓我想笑。她說「不能多問,多管,多問多管的下場就是,孩子會跟你冷漠一段時間。等到我識趣了,關係才會恢復正常。」

    上午跟兒子吃早餐,是我的一種享受。透過早餐時間可以了解孩子的近況。女兒會是載她去捷運站的途中,問話,那時候的她是最耐史的時候,可以知道她的許多事情。

    想想人生裡處處充滿挑戰,唯有不怕挑戰,勇往直前的學習,那是會帶來許多的快樂。

 作品

   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