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

事故2022/03/07


   「媽媽我要睡了喔!」孩子讓媽媽發現她的進步,願意的不熬夜。喜歡現在的她。那天說著她迷的偶像,有個很自律的能力,認真學習,不熬夜。原來孩子改變就如此簡單,找到對的人引導,感恩讓她遇見美好。

    每個月我跟一定會見一次面,難得學生請假的周一,約著去看她。下雨天的天,一出門就是塞塞塞,想著先生告訴我比較不塞的路段。會經過私小,上學時間還是塞。

    今天見面跟她說「等等陪我到修車廠一趟。」「好!怎回事啊!」我說「下雨天一路塞,摩托車一直鑽、鑽、鑽的,一對小情侶的摩托車打到我後照鏡,把鏡子弄掉了。」「他們沒停下來嗎?」「有停一下,隧道前的車子實在太多了。孩子不是故意的,我也沒打算叫他們賠。」

    我們到美麗的咖啡店坐,說著姊妹相處,看年邁父親的一些瑣事。近來事多的她,難得的滔滔說著話。打電話到平常維修的廠去問後照鏡一事,說必須整組換1800元。問麗家附近的修車廠,說下午才有貨,換個鏡子要1000元。修車廠的人說可以到豐田修理廠去問,那應該會有現貨。

    到豐田場修車廠,那裡維修的師傅說,換鏡子290元。此時體會到父親說過的話『買東西一定要貨比三家。』。
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