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

勇氣(二)2022/03/23


    網路學習的一堂課。阿德勒心理學的一本書『被討厭的勇氣』。說著我們不用去擔心被別人討厭跟不喜歡,也就是說我們要有被別人討厭的勇氣,如此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跟幸福。

    阿德勒的觀點裡說著,我愛你,與你無關,你討厭我,也與我無關。解決人際關係的煩惱阿德勒的建議是我們要去區分『什麼是你的課題,什麼是別人的課題。』

    我們只能負責把我們自己的課題做好。管不到別人要做的課題。也就是說我喜歡別人是我的課題,別人要不要接受是別人的課題。

    還說到要學會『自我接納』,我們喜歡什麼,不喜歡什麼,自己要很清楚。我們自己能做什麼,又不能做什麼,學著去釐清。不要高看自己,或是低估自己,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。

    要知道我們一切行動的出發點,都是要完成自己的人生課題與他人無關,不用去奉承討好別人。我們要為自己而活,那就不應該去在意別人的評價。

    書中提到別人如何評價我,是別人的人生課題,與我無關。不應該去干涉。這是不容易做到的,所以想要達到如此的境界,就是要有『被別人討厭的勇氣。』人生苦短,我們也只有做自己時,才會是快樂的。一堂學習課

作品 復興公園一角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