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

孩子2022/03/01


      「你這樣有點,靠我太近了。」以為她只是要說再見,正要穿鞋的我如此說。穿好鞋,再看她,瞬間懂了。把手伸出來抱了已跟我一樣高的她。孩子滿足的笑笑說「再見。」我開門出去。想笑,這孩子是有趣!

    下樓社區總幹事說「老師你們一定要拍球是嗎?」我問「是,怎麼了,太大了聲嗎?」「是,拍乒乓桌那個最大聲。」做『托球』時我們打在立起來的乒乓桌上。我說「了解,我會調整一下。」他又說「我佩服你。」「不好意思吵到你了。」228放假的這天,才運動做一下,開始跟我盧起來的發脾氣。

    我問「可以自己數數嗎?」孩子開始生氣,她說著「我可以不要上『假日累爆課』嗎昨天我跟他們說(應該是全家人),他們說不行,我想問你?」我說「什麼時候可以每個運動都自己數數就可以不上課。」

    此時國三的她哭叫得更大聲。孩子情緒來的說「你為什麼都不聽我的,為什麼我現在國三壓力很大。」我說「你決定,好好把數數練好就可以。」她說著「很難ㄟ!」「真的不難,加油!決定權在你那

    知道孩子只要沒睡飽,狀態不好時就會鬧著不想上課。那天給她帶了生日禮物。孩子說「我不要。」我說「很大,我不想帶回去喔!」孩子說「好啦!我拿。」孩子不就是孩子。持續的運動對讀資源班的她是重要的。對的事,就要堅持。

作品


  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