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

感恩2022/03/02


   
,你知道嗎?我很享受來陪你畫畫的時間。」她如此說,讓我感恩!緣份就是如此奇妙,會把磁場近的,有緣份的人拉在一起。感恩!美術老師退休的她願意的陪畫,讓我有問題可以問。

    晚上跟朋友散步,生長在同一個年代的她說著小時候的故事:爸爸以前在大陸有過家庭。小時候的她,父親會把錢省著寄回大陸。爸爸對在台灣的家庭,採取的態度是只要有給吃跟住就好。說著小時候想買東西,會偷母親的錢。這是那年代的我們,我也有受過沒有零花錢的苦。

    女兒說著她要換手機,需要二萬元。問我要補助她多少,說著「二萬元。」孩子開心的說:「謝謝媽媽。」以前年輕的我受過沒錢買東西的苦,很不捨孩子跟我一樣的給。

    自己的女兒我知道她的心思,我問她:「你會很不好意思拿媽媽的錢是嗎?」孩子說「是!」我說:「那你洗碗二個月好嗎?」她馬上的說:「好!

    載孩子到捷運站,女兒說著昨天跟哥哥講電話,講很久。「啊!昨天晚上你是跟哥哥講話啊!我以為你跟哪個男同學講電話呢!」我又說「妹你真的很棒!能如此耐心聽哥哥說話。你知道嗎?哥哥從小就很愛你。長大的你,可以如此的跟哥哥相處,媽媽很高興。」

    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想著,從小就很善良的兒子對差他十多歲的妹妹一直就很好。如今妹妹長大了,有能力的聽哥哥說說心事,真的很棒!這是做母親的我喜歡的。很感恩!

作品



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