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

打工2021/01/30


        想想來說說工作這件事。慢慢去回想,家裡最早有工作經驗的應該是大妹,她讀的是建教班。姊姊愛讀書工作一段時間,自己辦了出國在進修的到了德國博士,哥哥也在工作一段時間,跟隨姊姊去了德國

    有段時間姊姊、哥哥是不在家裡的。我呢!有做過牙科的助理,想學服裝的去了做衣服的小店家學服裝,當時人緣好,老闆都很照顧年輕時的我,那是段美好的往事。

    還有高中死黨介紹到鞋廠工作,在那認識了當時的科長男朋友。在家做很多家事的我,有段時間是很想把自己嫁掉,一直有男朋友在交往。有些是工廠愛我的眷村媽媽介紹的。想想跟年歲稍大的男人交往,自己非常的稚嫩單純。年輕就是年輕,就是個回憶,沒任何遺憾事。

    妹妹(女兒)來到我那時的年齡上,讀大學的她現在也打工,比我幸運的多,有媽媽我一直陪在她旁邊。那天還在跟她聊她的許多幸運,孩子也認同。喜歡她的打工是安親班,商業週刊寫文,環境是單純的。

    現在讀中文系的她還在寫小說,覺得孩子的幸運是讀了自己愛的科系,做愛做的打工事。從小有訓練她閱讀,對文字的處理能力,孩子是有一定的水準。感恩孩子有的幸運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