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

姊妹 2021/01/28


    喜歡自己的敏感,那是愈來愈喜歡,知道自己的敏感避開了許多的事。賽斯的學習說著好好跟自己溝通,了解自己愛自己。可以理解牠說的事,愛自己的過好想過的日子。

    那天招待妹妹們,與大妹我們在泡湯的澡堂裡坦誠相見。她說著對姊姊我的感謝,又是客氣的說著我對家人的好(想想在姊妹裡算是熱情的)。招待妹妹一點都沒心疼錢,非有錢,在我的邏輯裡,錢就是要買快樂的才有存在意義。

    現在我們聚在一起,大妹會說她如何維護健康的愛自己。小妹說著如何帶著小外甥的事。喜歡我們如此的相處,不八卦別人的事,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。現在去回想我們小時候,許多有趣的畫面。

    六個孩子的家,小時候做公務人員的爸爸忙工作,我們大孩子帶小孩子很會吵。大小事都可以吵,每個孩子都很有個性,愛我們的老爸很少數落我們,讓我們可以隨著自己的個性去發揮。

    第一個結婚會做愛做家事的我離開了家,爸爸是辛苦的。記得有個故事,我結婚的那年,覺得家要有人打掃,於是愛讀書的大姊分配大家如何來做家事,忘了(不想)把自己分配進去。哥哥(大我一歲小姊姊四歲)問姊姊「哪妳呢?」姊姊默默的進房間,哥哥生氣的腳踹姊姊的門,三夾板的門被踹了個大洞。最後哥哥還賠了大姊一個門。

    印象裡爸爸沒管我們這些事,讓我們自己解決。現在想想爸爸是聰明的,給了我們很多的東西。現在我會去愛我們姊妹的各自獨立,不會去隨意牽拖別人,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往前。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