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工作2021/01/22

 

    「老師我期末數學考100分,有沒棒棒!」「有,很棒!老師有帶禮物喔!」今天上課孩子又跟我再說一次。媽媽在前幾天LINE裡說過此事「我那個特殊的孩子,數學考了100分,謝謝老師的教導。」已半百的年紀還有能力幫助孩子,又是喜歡的工作,是滿足。

    那天上大班的(家教課學生),聰明的他在做視覺功課時,突然的停住跟旁邊媽媽說「我不要上運動課。」哭起來。進屋抱住運動工具的袋子,看到這舉動,老師我想笑,想應該是停了一堂課的原因。跟媽媽說「你可以出去嗎?」媽媽會意過來的說「好!

    媽媽出門,看著小個頭的他抱著大袋子又說「我不要上運動課。」我說「現在先不要上。我們來看看老師給你帶了什麼禮物。」孩子把手交給我的讓我牽。

    看了禮物,認真的做功課,知道媽媽會擔心,照相片給媽媽看,媽媽開心寫著「感恩!他來剋我的。」 那天的好認真運動。孩子是健忘的。

    來說說孩子做規律運動對學習的幫助,規律的左右手協調性運動,可以活化大腦,運動會刺激大腦,大腦愈活化,孩子學習能力就愈強。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