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

學畫2021/01/17


   「教學相長,我在教學的時候,是我畫的最多的時候。」那天社大水彩課期末的餐敘,有幸座老師旁邊,吸收了老師畫畫心得。老師說著他喜歡去看畫,看到別人畫的好會去思考,畫家是如何畫的怎可以畫得如此好的做吸收。

    說說我欣賞的他(老師),畫畫能力一級棒,每次上課大家看老師畫,那是全班安靜地看一個多小時,老師就是畫,邊做解說的畫。為班上照相的我喜歡那氛圍,那是老師認真學生認真的氛圍。

    老師的認真無私是喜歡的,記得上課的初期有一次評到我這好不容易擠進此班菜鳥的畫(在大家不知是誰的畫情況下)老師說著「你們說說這畫如何?」,同學說著「畫太普通,很平,很像教科書的插畫…..。」老師說「等等,說優點…..」這是我欣賞的老師,永遠給學生鼓勵正面評語。

    跟在老師旁邊不只是學畫,學老師的認真對待教學,謙卑、實在,上畫畫課很值得。說說老師畫風,看到的是內斂、簡單樸實、寫實,那是修行人的畫風。

    老師有畫畫具備的特質-耐心,這是學生我除了畫畫技巧外要努力學習的,感恩有幸跟到如此好的老師。

尊敬的溫牧老師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