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

互動2021/01/04


    孩子來家裡上課,媽媽(娘家妹妹)固定給小三的孩子請假,上阿姨的課。她是要把孩子往『天才』那裏帶的做。以前的我會有意見,現在已不會。孩子要如何教育如何帶,孩子願意,父母自己承擔所有後果,外人的我們是不用有太多意見的。想起前幾天老同學說的話(也是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後她的感悟)『我們管的了的事在管,我們管不了的事,就不要糾結的放下。』那就是放下,饒過自己。

    「舒服嗎?」「舒服。」「喜歡阿姨如此按摩嗎?」「喜歡。」來家裡給阿姨上課,學過整護身體的阿姨兼幫足球隊的他整護一下,按摩了肩、頸、頭、腳。孩子又說著「我牙齒快掉了。」「喔!哪一顆。」「這顆。」孩子用手比了一下。「我看。」用力的把牙齒往前壓「啊!」孩子叫一聲,乳牙下來了。

    看孩子似乎被嚇到,把他抱如懷裡,壓了壓滲血的缺牙處。開朗的他一下就好了說著「我看一下我的牙齒。」「沒問題。」這孩子是棒!愈來愈知道要認真,跟剛來的態度有些許的不同。應該是有了些成就感,知道阿姨會如何要求跟運作。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 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