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成長2020/11/30


   
「老師我們寒假可以改到週三嗎?」跟了快一年的媽如此預約著寒假的課。「快跟老師說謝謝!媽媽會在下課時要孩子如此說,媽媽會尊敬老師的說話。這是跟老師配合度好的母親,孩子進步狀況也會特別的好。在教學路上,一直認為親師配合好,孩子會是最大贏家。

    女兒受哥哥影響上著成長課程,周日我跟爸爸受到孩子邀請去參加她第二階段畢業典禮。媽媽我在門口買了有玫瑰花跟滿天星的花束送孩子。跟上次一樣哥哥也同時到現場,我們都是來給妹妹加油的。

    等了一會,我們被帶入一件小小燈光的房間,參加成長課學員們各個手牽著手閉著眼睛,聽著主持人說著感性話語後,大家慢慢睜開眼,妹妹看到我,打扮美美的她,一樣開心上前抱住我,說著感謝媽媽我的話,話少的爸爸在一旁微笑。愛著孩子的我們看到孩子願意的學習是滿滿的開心。

    此次不會賺錢的她,是由哥哥贊助她學習,知道這成長課程學費不菲,兩個孩子願意的學習,媽媽我是開心。上完課的兩人,儼然變了一個人。以前哥哥(兒子)因為工作壓力大,下班會打電動,上完課的他不在玩電動了,說著:「我以前就不喜歡打電動(學生時期)。」是沒錯以前的他,不愛玩電動,有的是讀書嗜好。又說著未來他的目標是要如何又如何……整個人變的熱情許多。

    妹妹上完課跟媽媽我說「媽媽我好開心喔!以前我都把自己放得太大了,沒注意您的感受。」又說著「我覺得自己好正喔!好愛我自己。」這是以前內斂害羞的她不會說的話啊!

    那天妹妹畢業典禮時,幾乎都是年輕人的場合裡看著來送祝福的年輕人,手上幾乎都是鮮花跟一個木板的牌子,上面寫著「希望爾後的你可以是『個表裡如一』的人。」每個人拿的小長條木板上都有寫到要做個『表裡如一』的人。

    讓在教育工作上的我看了有份感動。教導年輕人如何做人處事的機構不多,雖然費用不菲,但覺得能因此改變一個人一生,是值得的。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