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身教 慾望2020/11/14


    
周末的上午,早早到台電大樓站,悠閒地吃個早餐等家教上課。想著自己的不愛遲到,跟原生家庭的父親是像。思維『家庭教育』是如此,多的部份不是用說,是用看跟體會的身教。父親是公家機關的小主管,知道在工作上許多地方他是屬於嚴謹的。

    做了父母後更知道父親的辛苦,老三的我十二歲沒了母親,父親要帶大我們六個孩子,還有雙胞胎妹妹,當時她們才二歲,著實不容易。想想家中六個孩子多多少少都受了他身教影響。在父親往生多年後想著他留給我們的是什麼,最大最好的禮物就是『愛』。

    父親是如此愛著我們六個孩子。那天閨密看到回國跟我們相聚已快六十歲的哥哥(唯一男孩)與我們合影相片時說「你哥哥愈來愈像你爸爸。」她說後我仔細的看,是呢!額前的頭髮愈來愈向後面走,她說的是長相。

    細想還有其他的,那是性子急、愛孩子、會反省、自愛都像。說說單身沒結婚大妹的像父親處,那是自愛、好運動,獨立,不依賴人的獨立。

    說說跟父親關係算緊密的我,學到的是不喜歡遲到、責任心、好學習、愛孩子。娘家裡結婚的三人,把父親愛孩子的心沿用下來。。我們注重孩子的教育,把自己的享樂放在後面。

    思維六位孩子中結婚的我們三位嫁娶的另一半,還都是慾望低的修行人。嫂嫂難看出她的好惡,沒什麼慾望的她,認命的照顧著哥哥,家跟孩子。妹婿也是,很少看到他生氣,對孩子、妹妹永遠耐心的好修為,且是吃素不殺生的人。

    我家的苦行生-先生更是沒慾望。內斂算聰明,孩子任何問題問他會耐心回答。在兒子、女兒是小孩時,爸爸是神,考不倒。不會對孩子大聲說話,愛著孩子跟家,宅的他,孩子尊敬,我也是。是要知足,要感恩!

 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