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

改變2020/11/10


   「接他回來,他心情就不太好,我在鋪墊子,他說不要上課啦!的扯墊子。」「好!知道,來我們來上課。」孩子願意的坐位置上「這是老師今天要給你的禮物(大條的吹泡泡),來我們做這個…. 」孩子願意的做。

    此時老師我跟大班的他說「以後在學校有不舒服的事,可以用說的嗎?可以說我今天跟同學吵架了,或是在學校做了什麼事我不舒服,如此跟媽媽好好說,可以嗎?」「嗯!」孩子是如此,有時是會情緒掌控不好,媽媽是最親最愛他的人,孩子是會對最愛他的人發洩情緒。

    回家學生媽媽說謝謝還說「真的要『易子而教』。」這是愛孩子的媽媽,非常注意孩子的點點滴滴,細心的照顧,有些孩子是會拿翹的欺負父母。

    那天學生媽媽問我如何對付『磨人精』說『甘願 情願 認命 給愛 見招拆招』這是自己體會的。孩子是我們教出來的,盡職的母親比較容易教出磨人精的孩子。

    見過身邊朋友,把自己看的比孩子重要的人,絕對不會幫孩子做太多,喜歡訓練孩子獨立,常會有的現象是孩子更自愛,更孝順。所以囉!反過來說,母親不要太能幹的,對孩子凡事都是管管管的,辛苦了自己。

    多做溝通講道理,該放手就放手,是個好方法。說的容易,那是要不斷學習,常常是我們做父母的改變了,孩子就改變了。

  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