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

燃燒2020\11\07


   一早起來就坐下來畫畫,老師上完課,這個難畫的北投溪,在老師評畫完後,理念更清楚了些的畫,再學習。還要趕家教、皮紋課,會是忙碌的一天。

    跟到緣分好的好老師把想畫的癮給引出來。對學習的老師,知道自己是有要求的。喜歡一對一的我,前陣子開始改變的去家附近的社大學習。在適應團體班中,尋找跟自己有緣分的老師。老師景文老師是,有能力有愛心,品德修為不錯的好老師。他們上課只說專業事,新舊生參雜的班,知道去關懷新進學生,是喜歡的點。

    那天上老師的皮紋課,跟她共事久的我,常被她對人的熱誠感動。做諮詢分析幫人解決問題的她說「我喜歡說我是在服務別人,不太說我是在幫助別人,說幫助把我自己放太大了,說服務比較好。因為我們真的沒多了不起,只是比別人多會了(早會了)一些而已。」喜歡她如此謙卑地說法,人生來本都是平等的,早有的認知。

    那天老師還說著「我不怕別人比我好,我希望別人能比我更好。」那天老師也說了同樣的話「我希望你們能超越我。」是如此,這是老師應有的態度,用熱誠燃燒自己。

  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