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尊重2020/11/21


    人是可以簡單的,就是簡單,簡單帶來的好處多多。其中一個好處,是放鬆。那天(按摩身體)說「姊你保養的好。」第一次聽按摩身體的人如此說。想想種種原因,前一天泡湯了,晚上都是海鹽泡澡的保養,如此身體有了改善。還有孩子去上了成長課變的更好媽媽我開心。人是可以想著自己是幸福,全宇宙力量都會來幫我們。

    想來聊聊「尊重」觀察到同理心夠的人比較容易會做到「尊重」。就拿在婚姻裡,比較會「尊重」的一方會是快樂,相反的如果只會看另一半缺點的人,日子會過得辛苦。

    談談《角色扮演》,我們常常會有許多的角色要扮演。想想我自己有時是老師(授課時)、有時是學生(上課時),有時又是媽媽、老婆,還有姊姊、妹妹、朋友……的角色,如何扮演好,又不失平衡,就是要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。

    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好好照顧好自己很重要。每個人有自己要走的路,扮演好角色外,還能讓自己一樣的精彩是重要。要知道的是我的精彩與任何人無關,你走你的路,我走我的路,我們可以是彼此欣賞,不會重疊,只會激盪出更多的火花。

    因為每個人的火花會自我綻放,不妨礙任何人的綻放。我們要做的不是社會要的角色,而是我們自己定義出來精彩的我。可以不放棄社會中定義的角色,但別忘了照顧好自己的讓自己平衡。.

  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