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底線2020/11/01


     「老師是我的救星把我兒訓練的乖乖的(訓獸師)!」那天上課,一進門看到孩子在盧媽媽,「老師我說等一下在吃,他不肯。」媽媽說著,我牽著孩子的手說我們上課了。「你看老師今天帶了什麼,是恐龍喔!」送了兩隻小恐龍「好,我們讓它們就站在那裏看做功課好不好?」孩子安靜了開始上課,媽媽去忙她的事。

    帶孩子是如此,有些孩子會一直的試踩老師的底線,什麼狀況孩子真的不會,什麼是孩子懶得去做,做老師的我們是要學習會去拿捏。那天或許是沒在上課前吃到他想吃的東西,跳繩的表現一直沒之前的水準。

    老師的我說了「今天沒做好,我們什麼都不要做了,就是練習跳繩做到好為止。」沒兩下孩子就做到了,接下來的項目,孩子乖巧表現的一級棒,孩子是如此隨時都在試踩老師的底線。拿孩子沒輒的媽媽那天開心。

    晚上六點多的課,那天拎著水餃進工作室,有過經驗的跟她說著「我們先跳繩、翻跟斗。」孩子說「啊!我肚子餓呢!」「可以忍一下」孩子乖的照做。如此就沒有在說肚子會疼的事。

    那天我們學了新的東西,孩子一直的做不好,老師我說著「以前『雙球對牆丟接』,是不是剛開始也做不好,現在多好啊」「剛開始都會如此,多多練習就會了。」已有默契的我們,再次告訴了技巧,孩子願意的學,會了些,孩子笑了。

  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