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差異 2020/11/20

 

    「你猜爸爸的憂鬱如何治療好的?」「什麼方法?」久沒見面的好友,我們一早約在老地方見面,她送了新的行事曆給我。坐下來我們聊著她那博士的爸爸退休後經常的鬱鬱寡歡一事。

    前幾年在學校工作的媽媽先退休,後來檢查出來得了癌症,孝順的弟弟是位開業中醫生把媽媽照顧的很好。現在也退休的爸爸每天都要照顧媽媽,任由子女如何的勸,退休的父親看上去常常的心情不佳。她說著他們姊弟倆人都給父親信用卡隨便他刷。

    有一天朋友父親說弟媳怕他把卡弄掉,把弟弟給的卡收走,又說著她嫁人了,不好意思用她的卡。孝順的她了解後跟弟弟說,能力夠,會賺錢的弟弟匯了一百萬到爸爸戶頭。從此爸爸的心病就好了。說到此我倆笑了,老人家是要有點錢才會有安全感。

     來說說我這家中排行老大的朋友,一直欣賞她的認真、認命、孝順。很會賺錢的她,弟弟以前讀醫學院花費她幫了很多的忙。父親讀博士也是她贊助下完成。

    說說我們相同處,都嫁了一樣價值觀的先生-苦行生。說到先生的奇耙處,我們會大聲地笑。舉例說說,節儉的先生跟她說著洗澡水不要放太多。每次洗完澡她會把水放一些掉,免得先生不舒服。

    我家的先生會跟我說著一樣的話,說了幾次,老婆的我沒太搭理,習氣是不好改,還是會泡澡。他也就不說,默默的用水桶接水澆花、沖馬桶。想想我們說是說,但是認命知足的感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