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幸福2020/11/24


      
『你動作太快了啦!跟你在一起很有壓力ㄟ。』『你的孩子都是最好的。』細想他們說的都對。我是如此堅信著自己的都會好的。想起小時候我就是一位很能幹的小女生,媽媽生了我們六個孩子。她很愛我們。

    家中排行老三的我從小能幹,媽媽喜歡叫我做事情,因為可以做好。記憶最深的經典一幕:一個冬天,很會讀書後來讀博士班的大姊(大我五歲)拿著考卷說「媽媽我考100分。」媽媽微笑著說「好,你去讀書,轉身說()去拿熱水來。」因為才一歲多的雙胞胎妹妹要洗澡。當時幼小的我(小五)心想,原來會讀書可以不用做事。這事件影響我很深,後來慢慢有能力的時候會想不斷學習。還有從小給的訓練就是做事的能力,很快。

    那天兒子跟我說:「媽媽要跟你懺悔,你說的都對,只是我不願意承認。因為你每次都說到了我的點上,我不舒服。」孩子又說:「我跟爸爸,聰明的我們都用頭腦在思考事情,但是你是用心在思考。」聽到孩子如此說,有點想哭,他懂了。

    孩子去上了一堂成長課回來的改變,回來已工作的他出錢讓妹妹去上。受訓四天妹妹畢業,哥哥默默安排我們參加,從小就有些叛逆的她抱著我哭著說:「媽媽我好愛好愛你喔!」連著說了四、五次。想想這就是我說的『當你覺得幸福時,全宇宙都會來幫你的力量。

     上課(成長課)回來的妹妹那天去大賣場,挑高的她搭著我的肩,我摟著她的腰,有時又是牽著手,有說有笑的走路。跟以前不一樣,以前一句話不合,走路像是陌生人。

    上完課的她,我說什麼都說謝謝媽媽,且說:「我們以前都不了解你,現在我懂了。」如我說的『當你覺得幸福時,全宇宙都會來幫你的力量。』昨天變懂事結婚的兒子,第二次回家來陪爸爸散步,讓媽媽我有份說不出的感動。

   到底是什麼樣的課可以如此改變一個人現在    我可以說是幸福的媽媽。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