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給愛2020/11/11


      「全部人都在罵她,還好有你們的支持,我忍住了。」知道媽媽的辛苦。是我帶了快一年的小二生。我們碰到家中的『磨人精』時,要如何面對,我還是送了媽媽那幾個字『甘願 情願 認命 給愛 見招拆招』那天下課媽媽跟我聊了很久,孩子在學校脫序的行為。

    在我這表現得很好,知道她會是肯認真的孩子。剛上完皮紋課,知道這孩子是『認知』型,她是需要說道理的。報表上看是位『視覺』不強的孩子,『聽覺』能力很強,別人說什麼是在意的,口語表達能力是好的,但不見得同理。

    帶她一段時間,知道孩子相當的有個性好惡分明。孩子跟我緣分好,思考著下次如何開導她。媽媽是重要,要小心地給愛,慢慢的引導孩子,是會辛苦些。  

    這讓我想起跟女兒的關係,她小學有段時間跟媽媽我在一個安親班裡(我是老師她學生),每次回來都發現孩子特別的乖,慢慢發現原來孩子轉換的慢,以為媽媽還是老師,所以特別的乖。

    屬於『認知』型的她一樣不好教,在私校裡看到老師打人,她痛恨可以擺爛的不讀課內書,只讀課外書。當時也讓我很頭痛。後來讀高中會考前二個月決定從自然組轉到社會組,讓媽媽的我也跟著辛苦。

    就是見招拆招,給愛的慢慢熬,熬出頭的我,現在的她是位快樂的大學生,我們關係可好了。是感恩!

    

  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