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

愛心2020/01/31



    這兩天回過頭的去幫以前待過的補習班,因為女兒出國的缺人手。跟老師(老闆娘)我們算是會一起散步的朋友。當初在那工作因為需要人手幫忙,把在國小當課輔老師時認識的朋友介紹過來工作。幾年過去朋友一直待在哪裡工作,這兩天的幫忙,讓我見到朋友對孩子的用心,內心有份感動。
    做教育的事業有很多種作法,在這圈子裡工作幾十年看過幾位經營的老闆,有些人是用『商人』角度在經營,有些人是用『教育』者的角度經營。看過以商業角度經營的人都會賺到錢,以教育角度在做的,幾乎都沒賺到什麼錢。
    談談我朋友,就是那以『教育』角度做的人,對孩子像是家人的用心,沒見她對孩子大吼過,在他們補習班的氛圍感覺是舒服的。今天中午孩子不願睡覺的主動去補NPN功課,犧牲睡眠時間顧學生,還一直說看到學生如此認真她高興。
    孩子現實呢!他們是因為另一位老師說今天表現好的人有50點的點數份上。在我眼裡就是一位很善良的好老闆,收了有學習障礙的孩子,有帶過資源班的孩子的經驗,她們兩人對孩子很用心教導。高興自己當初做了這件事,介紹她們認識。
    幫忙的這二天我願意負責洗20位小朋友的洗碗工作,很久沒如此工作的我,睡覺醒來腰酸背痛的,想想甘心付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