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堅強2020/02/03


    不知不覺二零二零年已過到二月了,現在日子過的是快快快。思維某個點上,自己是喜歡簡單,尤其是不喜歡人多的工作環境,做回憶的功課,回想著過去年輕的自己就是如此。
    那天自己一人到工作室,準備著上課東西,覺得無比的安靜,愣了一下,這是我喜歡的方式啊!就是安靜的環境,就是安靜的環境。今天有空檔,自己一人到了餐廳一角做自己的事,就是開心。
    在大學校裡責任清楚,那是自己還可以接受的方式。責任繁鎖人情世故繁瑣,是會讓人起煩惱的。以前托兒所所長,基金會秘書是如此,還好當時自己年輕。現在盡可能地避免自己陷入那樣的窘境。
    週六受表哥邀請參加了舅媽生日宴,在『碧海山莊』哪裡的菜色不錯,課滿的我趕場。第一次騎著摩托車去那對我來說陌生交通有些亂的地方,從劍潭去,要到前面中山北路海霸王餐廳十字路口轉,往內湖大直方向,又不能跟著汽車上橋,在橋下愣了一下,才找到我摩托車可以去的方向。
    !第一個到,想想真是自己的習慣,就是不喜歡遲到。12點大家陸續來到,都是二舅家的人加上三姨、小姨媽小姨夫跟我。前陣子八十幾歲的阿姨說她鼓起勇氣開刀的心路歷程『年紀大難免會修修補補,自己昨天已敢一人出去,是一大突破。』那天阿姨還高歌一曲,喜歡阿姨的堅強。
   發現自己是喜歡人堅強的,遇事、遇病都應如此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