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要開心2020/01/18



    今天在群組裡朋友的一番話,想想人還只有做自己時候才會真正的開心。她說的事又讓我回憶了以前的自己。從小就是位聽話的孩子,與緣分深的父親面前是如此。出社會牙科上班,在那大的牙科診所裡也是如此,醫生他們對當時年輕又聽話的我,是喜歡。

    結婚後到基金會上班也是如此,當時跟我一起工作的是位能力在我之上的(她稍長我幾歲),當時覺得她就會是我們分部的秘書。結果公文下來,分部秘書總部的老師給了我,記得當時年輕的我是驚訝。為此跟有段時間是不太說話,那時覺得自己有些委屈,沒有想搶。現在的我想想以前的我是如此,現在會是想好好做自己的人。

    今天同學的群組上甲說了她最近萌生退休念頭,因為職場上碰到很沒水準無理的人,已造成她上班很大的壓力,覺得累了。我說了自己的一些看法『贊成,遠離不愉快事,没任何事比快楽、健康還重要。那快樂是當下,是每天。』
    同學乙說『我有不同的想法,在心情不好受欺負委屈時任何心理反應和決定都是情緒戰勝理智(蠻有理),所以要讓心理平靜之後再做任何決定。』還說『如果是我一定不讓對手勝利,一定堅持繼續上班,不動生色,找機會反擊,這是孫子兵法之計,用智慧反攻,不要太早投降。』
    甲又說『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,這是累積已久,算是冷暴力,因為某個點觸碰到了暴發出來,也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我累了 。』我說『見不對盤的人,就是閃,人生短短,别浪费時間,讓自己開心每一天比較重要。』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