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

緣分 2020/01/01


    
    今天放假,上班的人在一周中有一天是碰到假日會是興奮開心,可以讓身體心情上稍作休息。今天的現在靜心的思考著跟的緣。大學校裡我代課做協同老師、科任老師。要應付兩班,有一班是與合作。我代她的科任課部分,她代了生產老師的導師課部分。
    現在的我喜歡順緣走,順著正緣走,那是會讓自己愉悅的開心。在他們班我們是有默契的,一方面年齡接近,教法差異不大,同個年代教法互看順眼。私校裡每個老師很有自己風格,就是一旁看看,有自己想法的我,學習沉默不去多話,這也是一種練習。
    說說跟的緣分,十幾年前,為了讓當時中班的女兒順利進這名校,我透過當時托兒所的同事幫忙。因為她認識當時她們屬同一個童子軍團,就如此同事跟幫我許多的忙。
     所有妹妹在那大幼兒園裡任何我不懂的事,會拜託同事問。不認識不熟悉的兩人就如此地溝通著,讓妹妹安全的畢業。妹妹(女兒)也因為讀了他們的幼兒園,順利的進入那在北投有名的私小。
    前幾年代課,一位老師問我妳女兒當初的老師是哪位時,我還答不出來的去問了。想想當時做托兒所所長的我實在是忙碌。代課一段時間,有一次跟妹妹當時讀幼兒園的老師一起站崗。跟她相認說著我是的媽媽,孩子以前是她帶的。說她記得那是她剛來的第一年,當時的頭髮永遠是整齊的。哈!她還記得,慚愧的是我對她沒什麼印象。
    她說:的頭髮永遠是整整齊齊的。』這句話現在想想,當時的自己是如何的要求完美的一個人,折磨著自己跟周邊的人,現在慢慢修正。十多年後的今天跟再次把緣分牽起,我們合帶著一個班,讓我們更熟悉了對方,緣份是如此的有趣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