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

省思 2020/01/04


   
    周末的今天家教刻意早早到附近摩斯吃早餐,才正常上班,就開始懷念一人靜靜待在餐廳一角的時候。同學大家約好明天去給我們喜歡的先生捻香,在年前發生如此飛機失事的事,坐著想想的心情。
    心疼、心痛,她要如何走出來,真的心疼。事件發生,我只簡單的寫『加油保重,我們愛你。』同學每個人用自己方式寫得多多話安慰。思考著自己為何只是如此簡單寫,簡單的寫。知道那就是我,就是我。
    知道自己有時是酷的,就是酷。慢慢地去看自己的許多時候就是如此『酷』,想想自己的成長背景就是讓我成為如此的人。12歲以後,我的世界就變了,媽媽往生雙胞胎妹妹才2歲,爸爸一人要上班,扛起扶養兩個幼兒跟四位還在讀書的孩子。
    我愛爸爸愛妹妹,跟爸爸一起扛起所有的事。以前很少哭的我就是努力的幫著爸爸,他愛孩子信任我,從那時起早熟的我就知道自己跟別人很不一樣。許多時候我是要堅強,堅強的保護妹妹保護我的家人。
    爸爸在八十二歲的那年,因為小感冒到醫院看病,一口痰噎著,晚上就走了。一生不愛麻煩人的爸爸,到走那刻也是如此的乾脆。當時我很難接受 難接受。事後去想那段時間的自己,是花了很長時間才慢慢,慢慢地走出來。哥哥 妹妹們 大家在爸爸往生後用了自己的方式 往前走,我只能回憶自己的部分。我愛的親人離世經驗我有,我有,難過就是難過,能如何就是堅強往前走。
    周末的上午我用以前那心情去想,難過 心痛,能如何,能如何,就是要堅強往前走。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