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演戲2020/01/08



   『哇!路燈,是真的路燈ㄟ。』很有詩意的黑色路燈,為了製造情境老師真的把路燈移到教室,是用心的好老師。大班的這一條通的走道上,可以欣賞到每位老師的用心。為了介紹【北投】學校所在地的文化,每位老師卯足了勁的設計課程,布置教室情境,喜歡欣賞老師們的設計。
    周三的下午孩子會集合在廣場上,上禮儀、禮貌、禮節的課程,那是導護老師們精心設計的課程。大、中班會分開上。大班部分為了教導孩子《行為安全》《交通安全》下午老師們費心的演了一齣戲。每每老師演出頑皮孩子的頑皮樣,都會讓人會心的笑,真是★戲精★的演出,真像,演到將近300位的幼兒在台下入戲的說,『不可以,你不可以這樣。』
    如此的演戲方式,對孩子來說影響是大的,有孩子拉著我的手說:「老師他這樣是不行的。」說的是台上演調皮孩子的老師行為。真的讓我想笑,演的是像,想想調皮的孩子,看了一定會覺得有自己的影子。
    這大學校裡的老師,每個人在這大環境訓練下,真的十八般武藝都要會。有位資深的老師今天在我旁邊說著:『這裡的老師真的很厲害,什麼都要會。』想著她也被同事演的戲感動到了。
    觀察到也真的是如此。對偶爾來代代課的我來說,也有學習,還有就是孩子回饋給我的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