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

過年2020/01/27



    「妹認識豆芽菜嗎?」「認識啊!」「幫我去買順便買番茄醬。」過年,孩子幫忙的做事。此次大姊因為姊夫眼睛不好,晚上開車危險,改為初一來。變的除夕夜只有我跟小姊姊、小妹(先生的姊妹)煮,刻意的多做些,有炒米粉、糖醋魚、糖醋排骨、炒臘肉、蘿蔔糕所有材料在除夕當天一早到市場一次買齊,如此做真好,沒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。
    想想今年孩子沒吵著要買新衣,我也沒買,想想我自己小時候,一到過年,我爸爸是會給我們每個孩子買新衣的。過年我們六個孩子是會穿新衣,那時父親還規定差我十歲的雙胞胎妹妹,一定要穿一樣的衣服呢!
    今年沒任何特別的計畫,就是想平順過,過日子比過年更重要。結婚的兒子回來跟妹妹玩,差12歲的他們有說不完的話,喜歡他們如此。過年兒子新買了古時候的大富翁,兄妹兩人開心研究跟玩,連奶奶對那鐵烏龜的骰子都有興趣的把玩。
    初一慣例的去新竹跟妹妹們相聚,感受被親人包圍溫暖感覺,親人就是親人久沒見面,見面依舊可以很親。外甥長大許多,說故事比賽小二的他在學校拿了冠軍。給紅包前請他表演,孩子表演模樣逗趣,可愛極了。
    初二雨下的大,爸爸一聲令下,大家全部武裝的往山上去,就如此雨鞋、涼鞋、傘的,我們從陽明山公園開始走,走了四百個階梯往竹子湖去。大屯瀑布因為下雨天,瀑布水流急速壯觀磅礡。下過雨的綠樹綠草也別有一番乾淨的景緻。
    雨天森林裡只有我們一家人,感覺是特別,是特別。有開心有興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